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轉載] 對於葡眾驚爆內幕過程的感想 Part 1(益生菌)

  看完之後,我都想吐了。他們家的東西,跟頂新一樣,再也不敢買了,以下是我看完文章後的感想。

首先,我要先問各位,葡眾的東西,您們敢吃嗎   

  前幾個星期(月初),有人傳個Blog的文章給我看(原文:太可惡!實驗證明直銷益生菌有抗藥性!!恐怖的直銷益生菌配方<有圖有真相!!>)。


  在說明之前,先來看一下官網上的介紹(益生菌):

  沒錯,真的只有寫這樣子,什麼不看不懂。吃益生菌最重要的就是看菌種(略過原料,看說明),也看不懂,全是英文。只能買了看包裝上的成份,會比較清楚(食藥署規定需標示清楚)

 . 



再來來說明,以下截取重點:

⒈葡眾益生菌有抗藥性(參考上面連結1):



抗藥性資料,依照Mail上的內容,實驗還沒做完,因為醫院比較重大的抗生素都有管制

搞不好沒做到的抗生素也有中鏢的機會



抗藥性的清單:

【名稱】:卡那黴素(Kanamycin)

【適應症】用於治療敏感菌所致的系統感染,如肺炎、敗血症、尿路感染、腸道感染及用作腸道手術前準備,並有減少腸道細菌產生氨的作用,對肝硬化消化道出血病人的肝昏迷有一定的防止作用。

【中文名稱】:硫酸鏈黴素(Streptomycin)

【適應症】1.本品適用於土拉菌病,或與其他抗菌藥物聯合用於鼠疫、性病肉芽腫、布氏酐桿菌病、鼠咬熱,亦可與青黴素聯合治療預防草綠色鏈球菌或腸球菌所致的心內膜炎。 2.本品亦可與其他抗結核藥物聯合用於結核分枝桿菌所致的各種結核病或其他分枝桿菌感染。

我的心得:
  好的,我們都不是學醫的不知道事情的真偽。先持保留立場,但請先注意上面紅字的部分接下來看第二篇。



⒉恐怖的直銷益生菌配方(參考上面連結2):

  公司為了節省成本,講求效果,把公司最熱銷的乳酸菌產品改了配方,而且最主要的菌株居然是國際衛生組織(WHO)不建議用在食品的菌種「腸球菌」Enterococcus, 就是最近臉書有一個影片在說給豬吃的那個菌,看了就害怕。


網路上的FB:你還在花大錢跟豬搶食嗎?



  更誇張的是,康XX的配方居然號稱10種菌,其實配方裡90%都是腸球菌,我會知道這件事,是父親叫我的小孩不要再吃康XX了,我想從出生吃到現在,為什麼突然他不讓孫子繼續吃,繼續追問下,我父親才拿出這張表,問我這個菌不就是臉書在說給豬吃的那個腸球菌Enterococcus (康xx 的資料說腸球菌是糞腸球菌,又稱乳酸球菌),我本來不相信,請實驗室學長幫我確認,實驗出來真的90%以上都是給豬吃的腸球菌。 


※IPA(國際益生菌協會)及WTO(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益生菌中不宜使用腸球菌」(主要為腸球菌、及糞腸球菌

※在歐盟,腸球菌被禁止添加在食品內,僅限使用在動物的飼料中(參考屎腸球菌 應用在養殖 上的新 觀念與 趨勢)。


我的心得:

  葡眾居然為了節省費用,而用IPA及WTO建議,不宜使用的腸球菌。應該要把人類可食用跟動物能食用的益生菌重新命名,才能分辦得出來。不然都叫乳酸菌,那知是人吃的、還是動物吃的。

  找到一篇關於糞腸球菌的說明(腸道基礎菌-乳酸菌之糞腸球菌):

  1989年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 及美國飼料監察協會(AAFCO) 已經允許糞腸球菌作為飼料安全菌種使用,我國農業部1999年6月允許使用的飼料級微生物菌種也包括糞腸球菌。糞腸球菌能對動物產生益生功效,尤其是幼齡動物,提高它們的生產性能和改善健康狀況。

  所以,葡眾為了賺錢,把民眾都當做動物在餵食,真的是很要不得。

  接下來再看一下,腸球菌跟糞腸球菌的危害(第一篇的伏筆要出現了),先看腸球菌的說明(如上面腸球菌連結):

簡介
  (…前略)既往認為腸球菌是對人類無害的共棲菌,但近年研究已證實了腸球菌的致病力。在需氧革蘭陽性球菌中,它是僅次於葡萄球菌的重要院內感染致病菌,腸球菌亦可引起院外感染。腸球菌不僅可引起尿路感染、皮膚軟組織感染,還可引起危及生命的腹腔感染、敗血症心內膜炎腦膜炎等。

臨床表現
  (…前略)在老年人和重症監護室患者,腸球菌也可引起肺炎


   這幾個紅色粗體字有沒有印象,就在前面而已。這是不是證實了葡眾益生菌有抗藥性,不然,一天吃4~5包,怎麼可能會沒生病。

到這邊,我要再問各位,葡眾的東西,您們敢吃嗎

  接下來,會更氣死人,看一下葡眾他們的公告函,我一一跟你們解釋就知道了!

發文者身份不明
  A.咦?不明不就是不知道嗎?那為什麼還會知道不是葡眾王員工勒?
  B.前後立場矛盾,我看最矛盾的是葡眾吧!一開始知情是使用腸球菌,不知情是不知他兒子寫這篇文章


⒉康X兒配方:
  A.符合國家法規?IPA(國際益生菌協會)及WTO(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都不遵照了,只要符合國家法規。也就是爸爸的話都不聽了,只聽哥哥的話。我哉啦!您們就愛特立獨行。
  B.並沒有調整配方,也就是打從一開始就是為了省錢,使用腸球菌。跟本就不是為了民眾著想。


⒊腸球菌(食用益生菌)Enterococcus faecium之安全問題:
  為什麼WHO沒有完全禁用,我想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能用來給牲畜食用(便宜又好用)
  還有,人跟動物本來就都能吃東西(講廢話,又不是吃輪胎,吃水泥),只是適合不適合吃。人可以吃油炸的,動物能吃嗎?能,只是會內臟衰竭,但這個是老了才知道。人能吃巧克力,動物能吃嗎?能,給狗吃看看隔天會不會翹辮子。豬能吃餿水,人能吃嗎?能啊!只是看會不會拉肚子,會不會生病而已。這樣子的講法跟本就是不負責任


⒋腸球菌菌數問題:
  這個跟本就不用說了,吃越多身體越容易壞掉,而且有加抗藥性跟本不敢吃(請參考腸球菌、及糞腸球菌)。

⒌腸球菌抗藥性問題:
  聽不懂國語啊!有抗藥性的除非經過醫師同意才能使用,平常人不能隨便食用。而且不是沒禁止就能使用,根本沒為民眾做好把關的動作(還是掛生技公司),還義正言詞的在大放厥詞,敢講我都不敢聽了(例:雌激素在國家沒禁止時不是大家都在用,而且廠商一定都知道會有危害的情況下使用)。

公司嚴格長期控管產品的生產流程並遵循高規格的檢驗標準,更重視會員及消費者的權益:
  高規格的檢驗標準,那就不會用腸球菌,也不會用有抗藥性的東西來害人了。既使會使用對人體有危險的東西,那還談得上重視會員及消費者權益嗎?應該是重視自己的利益吧!


最後,我慎重問各位,葡眾的東西,您們敢吃嗎

 結論:
  其實不管是抗藥性,還是腸球菌,葡眾都已承認了,沒有必要要證明什麼!為什麼葡眾敢這麼大方的承認呢?

   因為不會馬上致命的。像你吃了一星期後,甚至是隔天死亡,都可以說是您吃其他東西導致的。

  只會讓您的身體壞掉。假如您生病死亡,不管是大病小病,都能說是您自己沒照顧好,您抵抗力弱,而不會想到是吃太多抗藥性藥物所導致死亡的(為什麼我沒說腸球菌呢?因為加已加入抗藥性的藥物去抵抗腸球菌了)

  當您因為死亡,除非有很明顯的證據(例:馬上吃馬上死亡或解剖化驗證實是某種藥物導致死亡),才能致罪。否則不構成犯罪(也就是能大賺特賺不會被罰錢)

  我想葡眾應該是只有一個理念:就是

只要在不違法、吃不死人的情況下,盡可能賺百性的錢。

12 則留言:

  1. 我不知道為何,很多人在列舉證據的時候,照片都是模糊的,讓人免不了聯想到版主的居心是否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你學長評判的依據在哪,總不能他說是就是吧。
      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沒有十分證據,靠你那不及格的證據,恐怕一堆冤案從此引發。

      刪除
    2. 還有你學長的化驗結果,是否正確都是個問題。

      刪除
    3. 腸球菌本來就不是只有豬有,人體內本來就有,也不是單單🐷在吃,版主的PO文問題太多,懶得在抓了。

      刪除
  2. WTO什麼時候變成世界衛生組織了?今天才知道🤔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立近半世紀的老牌生技大廠「葡萄王」,老董長子曾盛陽離開家族企業後,竟夥同2位老員工勾結「內鬼」,竊走「乳酸菌」祕密配方,前年11月在網路刊登並控訴內容物是「給豬吃的」,意圖使登上董座的弟弟曾盛麟難堪,桃檢依違反營業祕密法起訴4人。

    葡萄王對此發表聲明,對於內部員工洩漏產品配方「深感痛心」,全力配合調查,也積極檢討反省內部控管流程,強調葡萄王研發實力屢獲多項國際大獎肯定,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之一,侵權行為絕對訴諸法律追究。

    新聞來源:


    https://tw.news.yahoo.com/%E5%8B%BE%E7%B5%90%E5%85%A7%E9%AC%BC%E6%B4%A9%E9%85%8D%E6%96%B9-%E8%91%A1%E8%90%84%E7%8E%8B%E9%95%B7%E5%AD%90%E8%A2%AB%E8%A8%B4-215012708--finance.html

    回覆刪除
  5.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80420002269-260402
    牢飯比較安全衛生,請安心服用。

    回覆刪除
  6. 自己看自己判斷…
    https://tw.appledaily.com/new/realtime/20171019/1225227/

    回覆刪除
  7. https://www.superlab.com.tw/enterococcus/

    回覆刪除
  8. 我聽說,真的是聽說,腸球菌確實是比較劣級的菌種,然後優莎納的益生菌才是全球公認數一數二的~

    回覆刪除
  9. 我們周邊朋友很嚴重異位性皮膚炎 胃食道逆流 憂鬱症吃藥副作用都吃葡眾改善 我們吃10年了 你隨便模糊數據亂講很糟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