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2日 星期六

裡外不是人,我是蝙蝠🦇


  老媽說:「你只聽老婆的話。」-妻奴
  老婆說:「你只聽你媽得話。」-媽寶

  我就像蝙蝠一樣,哺乳類說:「你是鳥類。」鳥類說:「你是哺乳類。」其實我兩個都是。如同前面敘述的,其實我是兩個都聽。如果沒衝突的話,就一切相安無事。如果有衝突的話,我就會協調。


  至於協調的方式,以和樂融融為目的,但是還是要看事情囉!小事情的話(我認為無關緊要的事情),就像搓湯圓,兩邊都各搓一下看誰要退讓?當然會先從我老婆開始搓一下,因為老媽畢竟是長輩。假如這邊搓不圓再去跟老媽說服。假如兩邊都不能說服的話,我只能自己搓一下囉!

  還要看事情是以誰為主囉!再決定要怎麼處理。例如老婆說待產要回娘家住,那就回娘家住啦!畢竟生小孩是老婆生,老媽又不能代生。生了再帶回去給媽看囉!

  然而事情的種類有百百種,處理的方式都不一樣。但必需要有一個原則就是要-

   「要處理的合禮、合理。」

  什麼是不合禮、及合理的事情呢?就如同我弟跟我媽說,他們要結婚,要房子住。老媽想辦法弄了一間房子(表哥的),要裝潢的時候,我弟的女友卻叫我媽要拿磁磚的型錄給他們挑選,這像話嗎?這一點也不合禮,畢竟媽媽是長輩,卻是像命令晚輩一樣。也不合理,畢竟錢是媽媽出的,而且老爸還是建築師,妳說改就改有詢問過爸媽的意見嗎?有討論過嗎?這一點也不合理合禮,老媽辛苦的去弄到一間房子,辛苦的把畢身積蓄拿出來(老本),結果裝潢好了。你們說不結就不結。搞什麼鬼嘛!算了,還好不結了,至少可以看清楚一個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