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志氣是不能當飯吃

  我們家裡的人常常這樣子,每次都不先想到就先下決定。常常後來才想,當初假如不要這樣子說就好了。就如同我現在的狀況…

  上個月(10/24)時,我表弟不知道是那根筋不對,居然說地價稅來給他繳[1],但是後來我就想:「之前都是我們繳,怎麼會突然他要繳,不行,還是我去繳。」這時內心只有一個念頭,幹嘛要他幫忙,自己就能做得到。之後的半個月才是夢魘的開始。




  後來,我們家的婆被之前幼稚園給徵招回去,我們家的妹(我女兒)順理成章就一併跟著去了(上幼稚園),十一月五日前要把註冊費及月費繳給園長。那時我看到金額時,嚇到⊙⊙! 就跟我老婆說:「妳看,之前原本不用錢的!誰叫妳離職後又回去,現在要收錢了!」我婆說:「之前是妹還小,不能讀幼稚園,所以園長說帶去照顧,所以才不用錢的。」聽到整個囧掉了。


  之後的半個月過著不是人的生活(5日~20日),因為薪水一直都是這樣子分配的(五分法):
  1. ⅕:給老媽(家用)
  2. ⅕:妹保險
  3. ⅕:我保險
  4. 約⅕:帳單繳費(費用不一定,電話費、網路費、手機費、水電瓦斯、信用卡…等)
  5. 約⅕:生活費(通常是最後剩下來的 ,就看前面繳多少了)
這個月多了⅕妹上學的費用,真的是痛苦。 星期一到星期五,肚子餓不能喊餓,身上的錢永遠只有零錢(有鈔票也不能用),一直到星期五晚上再領個2千元,讓星期六、日,跟婆或妹出去時,能花費。

  現在又為了家裡共同支出想找他分攤,唉!當初就應該直接跟他拿錢去繳的,也不用自己過得這麼辛苦,後來再求人。真的是~~機車啊!

PS
[1].後來才知道是三姨(也就是他母親)要他去繳的。至於為什麼三姨會這樣說,就不得而知了。 為什麼三姨要他去繳呢?因為這間房子是三姨的,我們只是借住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